暗中引诱【第九章】(HE)

 前情提要:王俊凯放低了姿态请求王源留在自己身边,王源摇头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往往有一种偏见,悲剧远比喜剧雅致,然而当个看客大家或未必喜欢看喜剧,但谁也不乐意把自己的日子活成个悲剧。
  王源到底还是走了。
  或许他这一生中,最好处,是和他重逢的第一面。而他这一生,最坏处,是和他重逢的第二眼。
  王源去了星河湾,最早以前,那边还是一片宁静祥和之地,后来政府大力开发,十里黄金海岸享誉中外,如今星河湾的游客年年月月没少见过。地金黄,蜿蜒着在远处与黄金海岸,夕阳余晖铺了黄香的沿海公路被城了项用下市窗,温制的海风混着花香,格外清新。
  王源对着天空,深收一口气,这两天不太放松的心情终于得到了些许舒缆
  黄金海岸西边一片平整的山丘上,出门就是沙滩与大海,类热带植物,这也作就是海子眼中的“面朝大海,春眼花开”。
  大门微掩,他估摸着老管家在家,推开门便进去了。
  院子里的花草开满了,空气中的味道混合着属于植物独特的香气,这些植物与他记忆里相差甚远。而且让他最意外的是,曾经害他从二楼摔下来的那棵大树下竟然坐了一陌生个人。
  是个年轻的男人,金发碧眼。他正慵懒地坐在藤椅上,长腿搭在花台的岩石边,夕阳的光透过树叶间隙照在他白皙的脸庞上,斑驳灵动,忽明忽暗………
  王源微愣地站在那里,恍惚间,似乎闻到了阳光的气息。
  男人闭着眼,戴着耳机,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。王源正准备离开,嘎吱的响声吵醒了那个男人。
  “你好,请问你是?”男人用英文问他。
  “我找子歌。”王源微微点头。
  “你是王源先生吧,你好,我是泰勒,子歌的男朋友。”
  “你好。”王源伸出手。
  泰勒靠近他,伸出手:“你身上好香,可以告诉我你用的什么香水吗?”
  “啊?香水?我不用。可能是花的香味吧。”
  就在聊天的过程中,白子歌刚好从外面回来。
  “王源?”白子歌跑过去抱了抱他“好久不见。”
  “子歌,麻烦你了。”
  “怎么气色这么不好啊…是不是他欺负你了?还是……”
  “没有的,你知道的,我身体本来就不怎么好。气色就没好过,别担心了,子歌。”
  “你也累了一天了,好好休息。”
  
  凌晨天光黯淡,庄园似乎笼罩在淡青色
  的雾气里。冰冷喷泉、冰冷的石阶、草地
  上零星纸屑都在昏暗中模糊不清,从远处望去,这座巨大别墅犹如深海中静寂的
  坟墓,将所有人都深深埋葬在其华丽的深黑色拱形天顶之下。
  卧室里,王俊凯微微睁开了眼睛。
  刚刚复苏的意识朦胧不清,甚至混淆了
  梦境和现实的区别。恍惚间他觉得自己必须起床去公司,今天还有很多公务要处理,下午得早点回来陪王父去散步喝茶; 然而他的身体却懒怠动,仿佛手脚四肢被浸泡在温水中。
  他想念王源,他爱他比他爱他要多得多。
 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,路过的人只看到了烟。但是总有一个人,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看到这团火,然后走过来,陪他一起。
  他带着他独有的热情,独有的冷漠,他的狂暴,他的温和,以及对爱情毫无理由的相信,走的上气不接下气。
  王源一觉醒来,别墅空无一人,仔细一看,床头柜上面有个便条。
  王源:
  我和泰勒要出去写生一个星期,房子给你住啦!不收费的!卫生之类的嘛,辛苦一下啦。
  爱你的子歌以及泰勒
  王源看着便条,嘴角微微抽搐,真的是…早饭竟然不给他留!!
  王小少爷终于按耐不住肚子饿,去了厨房。
  过了好一阵,狼吞虎咽地吃着看起来不像蛋炒饭的蛋炒饭。
  人好像都习惯对于爱自己的人残忍,对为自己赴汤蹈火的人无动于衷,为对自己无动于衷的人赴汤蹈火。
  分开的第二天,他自己竟然还是想他…明明只是分开两天而已啊…
  好可笑,自己亲手推开他,现在自己竟然又忍不住想他…
  王俊凯啊王俊凯,我总是用各种方法把自己隐藏起来,可笑的以为自己这样就安全了,到最后,却迷失在自己心里。
  我想你啊……
  特别想。
  “叮咚~”门铃想了起来。
  王源放下勺子,真是的,“怎么回来了?不是出去写生了吗?又忘了什么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他开门一看——王俊凯。
  “好久不见,王源。”王俊凯说完便吻住他。
  缠绵的,决绝的,思念的,情深的,吻。
  王源,只要你要,只要我有,都给你。
  不要离开我了。
  “王源,我告诉你,我他妈我爱你,如果想让我放手,那你这一辈子也别想。”
  想要忘记一段感情,方法永远只有一个——时间和新欢。要是时间和新欢也不能让自己忘记那段感情,原因只有一个:时间不够长,新欢不够好。
  这个城市的发展日新月异,在十分狭小的空间里都能挤出点建筑物来。王俊凯每天都很忙,现在却专门挤出时间来找他,对他好,每天都给他做吃的……
  “王俊凯,你真的不后悔吗?”王源声线有些颤抖。他不敢确定…
  “不,”他态度坚决,“我永远不会后悔。”
  “你真的不会?”他似乎不敢确定,“真的不?”
  他又一次坚定又坚定地告诉他:“不会,永远不会。”
  他怎么会后悔呢?遇见王源,记得他的笑容,记得他的小脾气,记得他的纯真,记得他对于这个世界保留着美好,保留着快乐,保留着新奇。总之,因为他,他再也不不是以前那个工作机器了。他知道回家,因为家里有个叫王源的人在等他。
  他要在这座城市打造出一片属于他自己的天地,让他爱的人,他在乎的人自由地高飞。
  想来也对,这座城市,本来就是用来爱的。这个世界,也是用来爱的。这个叫王源的人是让一个叫王俊凯的人来爱的。
  王俊凯带着他在街道上闲逛。街上处处张灯结彩。
  他牵住他的手:“今天晚上想怎么玩?”
  “去中环!看烟花!”
  王俊凯骑着摩托车飞驰在这座城市的马路上,王源伸手搂住他的腰,开心得叫了起来。等红灯绿灯的瞬间,他看见了不远处的卡车停在一旁,隐约可见斑斑血迹。
  王源有些害怕,缩了缩脖子:“出车祸了。”
  “你还是不要骑摩托车了吧,太危险了。”
  王俊凯戴着头盔,不知道他听没听见。
  摩托车在路上飞驰,霓虹灯闪烁,从高处往下俯瞰,这座城市的夜就像是泡沫,一触即碎。
  等他们到中环的时候,广场上早已经人山人海。王俊凯伸出手,轻轻抓住他的手。
  他看着王俊凯英俊的侧脸,一簇烟火烟火腾空,是那样美,那样灿烂,只可惜转瞬即逝。
  
  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都这么努力了!宠我呀!
小虐之后必有甜~小甜之后必有虐~
这就是我的套路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0 )

© 钢厂顾霸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