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中引诱【第八章】(HE)

前情提要:王俊凯爱他,却又看不得他与别人有交集。
却因为一个手链引起了了误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王源一直到傍晚才醒,他一扭头,看见了旁边的王璐璐。
  “王小姐?”王源费力地叫了一声,也许是身体不好的原因,声音太过嘶哑。
  “源少,你醒了?喝药吧,这是俊凯特意让苏医生调配的。”王璐璐起身拿过一碗散发着微苦气味的药。
  “谢谢……”接过药,一口一口地喝了下去。
  王璐璐端过碗,鲜红的蔻丹红和白瓷碗感觉刺眼。
  其实,有些人的心一旦坚硬起来,就真的像铁一样。
  我毫无阅历,毫无准备,就一头栽进了你的命运,就像跌进了一个深渊,从那一秒起我的心里只有一个人。爱是一个人的事情,而爱情是俩个人都事情,所以,我爱你,与你无关。
  王俊凯下班就往回走,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王源。这个反常的举动弄得公司的高层都觉得王俊凯学会顾家了。
  虽然心里早就有了准备,但是打开房门的时候还是一震。前一阵子还是鲜活灵动的一个人现在却变得如此虚弱地躺在这里,他双目紧闭,脸色比房间里的床褥还要苍白无力。紫红交错的吻痕和牙印在颈部显得格外刺眼,仿佛稍不留神便再也不会睁开似的。
  他的手伸到他的面部,细细摩挲着他的五官再到颈部。
  我爱你。
  王源皱了皱眉,艰难地睁开双眼,嗓音嘶哑:“水……”
  王俊凯到了一杯温水送到他嘴边,他喝了几口:“谢谢。”
  “我打电话给苏良。”他说着准备打电话。
  王源突然轻轻地笑了起来:“你不怕我和他上床?”
  “我爱你。”
  到底是不怕相遇太早,就怕捂得太迟。
  曾经是王源有意他无意,如今是他有意王源移意。到底意难平。
  如果他给他的,和他给别人是一样的,那就不会要了。
  王源把手上戴的手链取下来给他。
  仔细一看手链上繁复的做工上的字不是“苏”而是——“慕”,王慕白。
  王源淡淡地开口:“我哥哥给我的生日礼物。”
  他哥哥给他的生日礼物。
  对了,前天是他生日。
  王俊凯惊愣得说不出话来,一时间只觉得手脚冰凉。
  王源闭上了眼睛。
  王俊凯第一次从那双眼睛里看到了阳光,大海,看见了数不尽的星辰。
  他曾说过,这是一场没有爱情的爱情,我们不可能会爱上对方。
  王源,我现在才知道我说了谎。
  这一次,他在他眼里看见了爱的尽头,却再也没看见明天。
  他欠他的对不起,很多很多对不起。他知道王源,一旦认定了的事实说再多也无动于衷。
  他对王源,爱而不得。
  他现在知道,爱着一个人而得不到回应的痛苦,就好像一个人怀抱着一颗暖暖的心在时间的荒漠里慢慢煎熬,直至冰冷的尽头。他盯着他的眼睛,似乎希望可以通过那双眼睛看见他的灵魂。他希望能点燃他心中的希望,那样就不会有长久的折磨。
  王源缓缓开口:“我还记得你给我做得蛋糕,很好吃。我这个人很傻,我真的从来没奢望过会有这样的一天,我傻傻地分不清现实还是梦境。从那天起,我就一直在想,以后我的生命不会再接受其他人。人的一生太短暂,我的时间不多,心又太小,只好刚刚容纳一个人。”
  “对不起,王源,我……”
  “你没有对不起我,我很傻,我现在还爱着你,我爱你脚下的土地,头顶的空气,甚至你触摸过的每一件东西,说过的每一句话。我爱你所有的神情,每一个动作,还有你整个人,你的全部。但是,我的人生已经看不见归途了,王俊凯,我累了。”
  “王源,如果你愿意,我便是你的归途,如果你不甘,我便陪你在路上。”
  没有如果,没有假如,没有后悔……
  来不及了……
  王璐璐的肚子一日一日地大了起来,做了B超,是男孩。
  这个结果可把王俊凯的母高兴坏了,直接从美国飞到这里照顾王璐璐。
  不得不说,王俊凯的母亲非常刁钻,如果当初不是王父一意孤行要让王俊凯娶王源,她一定不会让王源进门。
  王源就一个病秧子!有什么用?!不能生孩子,也不做饭,自家儿子还不能碰他!这算什么!
  好在王源还是比较懂事,吃午饭的时候去厨房做了午餐。
  越式春卷,卷皮是用米粉做的干皮,依次裹上蔬菜,鸡肉,虾仁,木耳,冬粉,再配上九层塔和香菜,再搭上柠檬汁,滋味爽口。还做了几道副菜和海鲜汤,最后拌了一道鲜花沙拉。
  王母夹了螃蟹肉,螃蟹肉晶莹透白,鲜味无穷,汤汁开胃。挑剔如王俊凯的母亲,冷冷地看了一眼王源:“菜是做得不错,但是呢,璐璐怀孕了,你就准备了你爱吃的,璐璐呢?你考虑过吗?她肚子里的起王俊凯的孩子,如果出意外了怎么办?”
  王源面无表情地看着王俊凯。
  王俊凯皱眉:“妈,够了。王源身体不好,今天够累的了。”
  “身体不好?怪我吗?谁让他是个病秧子呢?”
  “啪!”筷子被重重地放在了桌面上,王源冷着脸,“阿姨,我来您这里不是来当用人的。”
  “用人?”王母挑眉:“你就是那个命,你能嫁到王家,可是飞上枝头变凤凰了。”
  “妈!你够了!王源是我爱的人!您不能这样!”王俊凯搂住他。
  王源轻轻把他的手给拿开:“王俊凯,你不用这样假惺惺的,我也不是非靠着你们家。好似说得我离开了你们这里不能活一样。”
王俊凯狠狠地瞪了一眼饭桌上的女人。
老妇人被这一眼吓得不轻,也没有开始那么聒噪。
  这顿饭并不是一个好的开头。
  他震惊,无措,又心疼,心底五味陈杂。
  一连几天,这个城市都是瓢泼大雨,这样乌沉沉的天色,压抑得人喘不过气来。
  王源浑浑噩噩地走了出去。外面大雨倾盆,豆大的雨点拼了命的往他脸上砸。心底像有一块沉甸甸的大石头,不断往下坠,下坠,那种奇异的空荡感,让他难过得说不出话来。
  王源走了一个又一个的地方,抹了把脸上的水珠,分不清雨水还是泪水。
  突然一辆车停在了他面前——王俊凯。
  王俊凯突然跑过去紧紧的抱住他,什么也没说。
  “王源,这件事情我会处理好的,先回家好不好?”
  “你以为你是谁?凭什么管我?”他的声音非常冷。
  他沉默着,只是紧紧地抱着他。
  王源大力挣脱,眼里一片寂然:“我不需要你的可怜。”
  他木木地现在雨中:“我没有可怜你,我只是……痛恨我自己。”
  他的嘴唇抿得很紧,过了好久才哑声开口:“我算什么?也不过只是一个你们家族获取利益的工具的而已。你从来没有喜欢过一个叫王源的人,从来没有,哪怕一丁点儿。哪里比得上王小姐。”
  “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。”他被雨淋得发抖,话出口已经带了乞求“王源,回来,不要再走了…”
  还未来得及反应,就撞到了一个坚实的胸膛,他忽然抱住王源,身上是跟雨水一样的温度。
  记忆中永远那个高高在上神采飞扬的王俊凯,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狼狈,这样软弱,他慢慢地说:“王源,不要离开我。”
  “从我决定给你说的那一句话开始,我就知道自己以后会什么也没有,我也愿意什么也没有,我只要你。”
我一生只爱一个人,一生只怀一种愁,那个人,就在我眼前。
  王源拿手捂着嘴摇头,只是眼泪不停地在流淌。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请看在我良心发现的份上,宠我吧。
ps:王璐璐的孩子不会出生的,相信我。
  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2 )

© 钢厂顾霸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