秘密

我预感会晚婚,应该是等你。

香港西路上有一家餐厅,叫:上错菜料理

你点的菜跟你吃到的菜,永远不一样。比如,你点了西冷牛排,菜上桌,可能是一盘意大利海鲜面,你要了小食拼盘和柠檬茶,可能吃到的只是一块提拉米苏配珍珠奶茶。

就是这么一家奇怪的一家餐厅,只接待单身男女。

菜上桌,桌上有耳机,耳朵里会听到一个秘密,点这道菜的人的秘密,如果你觉得这个人的菜和秘密对你的味,你可以申请见这个人,拿你的秘密来换,对方同意了,你们就可以在一张桌子上吃饭了。

【一】

有个事不管什么时候想起来,都觉得很甜。

小学四年级。

有个重庆男孩儿,是我们班最好看的男生,也是我同桌。

我知道男生不应该用好看来形容,但是他真的是非常好看。

全班都知道他喜欢我。

而我,也非常非常喜欢他。

但我死不承认,对他本人也不承认,总是假装不喜欢他。因为太别扭。如果有人说我喜欢他,我还会生气。

因为别人都是喜欢漂漂亮亮的女孩子,而我喜欢男孩子,这种感觉太别扭和…奇怪…

有一回他手指破了,低头在看伤口。

我凑上去问:“怎么了?”

他一双大眼睛盯着我一眨一眨,说:“你心疼了?”

我脸唰得就红了。

其实,我现在真的很想见见你。

这个秘密的男主人点了一份香草冰淇淋和一盒八喜。

【二】
刚上初一的时候。

他有一段时间嗓子不好,老是感冒咳嗽。

我老是皱眉看着他,我真的好担心。

他咳起来好辛苦,我都想替他咳。

他的睫毛好长,真好看。

他耳朵上有长毛诶,亮晶晶的,好好玩!

他也很有趣啊,经常跟我分享各种奇奇怪怪却又很新鲜的事情。

和他一起玩了一个学期,他就说他要移民去美国。

他在电话里说,会请我吃牛排,然后给我说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。

后来,他走的时候什么也没留下,什么也没说。

我是有遗憾,是有不舍,但是我唯一开心的是在那段时间,我拥有陪伴。

现在想起来,发现他还欠我一顿牛排。
还有那件非常重要的事情,我想,对我也非常重要。

这个秘密的男主人,点了一份大牛排。

【三】
他们后来拼了桌。
交换了秘密。
你我都知道,未来可期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9 )

© 钢厂顾霸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