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生贺】你是年少的欢喜


你是我年少最大的欢喜

我最喜欢的少年只有你。

王源觉得,他应该是被王俊凯骗到手的。

王俊凯向他告白的那一晚,月黑风高,蟋蟀和鸣,小树林里的叶子簌簌作响,树林旁边的情人坡上,零零散散地坐着耳鬓厮磨的小情侣。

王俊凯在前面平静地走着,王源在后面心惊胆战地跟着,生怕到了大学他还像以前一样,突然想起些幺蛾子过来整他。

两人走了大概一两百米,王俊凯突然转过身来,在他身后的王源一个急刹车,堪堪停在了他面前,抬起了头准备骂他。

还没等他开口,王俊凯就看着他的眼睛说:“你难道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”

“我想回寝室睡觉。”这里的蚊子着实太多,王源刚还在寻思着要找个怎样的理由,才能让他放自己回宿舍睡觉。

王俊凯一把掰正他的头,让他面对着不远处你侬我侬的小情侣,一字一句地重复着刚才的问题:“你难道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”

他究竟想说什么呢,难道是看到了山坡上的莺莺燕燕,开始了大龄剩男的焦虑了吗。王源就这样被他掰着头,沉思了两秒后坚定地回答:“您是想说秀恩爱都没有好下场是吗?”

王俊凯的脸彻底黑了:“王源,你能不能动点脑子?”

看着王俊凯的嘴脸,王源也来火了,抬脚用力碾了碾他的脚尖:“有事快说,有屁快放!”

“今年你想要生日礼物吗?”

王源皱了皱眉,这是什么破问题,前十八年他生日时候王俊凯连根铅笔都舍不得送,今天是吹的什么风,突然想起来要给他送生日礼物?!

“要啊,我就看你今年要闹哪一出!”

王俊凯原本黑掉的脸瞬间明媚起来,眉梢眼角也透露着几分喜悦。他直接搂过王源,抱住他开口说:“恭喜你,提前得到了一个男朋友。”

这,是什么情况?

凭着一句“想要生日礼物”,王源在18岁生日的前夕,顺理成章地从王俊凯的竹马直接上位到了男朋友的位置,中间跨度之大时间之快,着实让他有些措手不及。

王俊凯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呢?不不不,前提是王俊凯怎么可能会喜欢自己呢?

纵观他与王俊凯斗智斗勇的这些年,他除了损他之外,好像就没干过别的事情,要说喜欢自己的苗头,王源真的是拿着放大镜都找不出来。

因此,王源严重怀疑王俊凯刚这一番举动,可能是因为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。

王源通过列举证明,认真严肃地向王俊凯阐述了他的观点,没想到却换来了他的一记爆栗。

王俊凯再次转过身去,继续往前走。王源在他身后捂着头,心里忍不住感慨:算了竹马也好,男朋友也好,反正他对我的态度也不会改变。

想让甜蜜点缀你的静默天空

想把海水放在你的银河宇宙

越关切越笨拙,给你最美的梦

自此之后,他们就这样不温不火地“交往”着,没有牵手,没有晚安,也没有情意绵绵的对视,一切都跟往常一样。王源甚至觉得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,只是他脑袋不清做的一个春梦。

然而等到他真正生日的那天,王源终于意识到事情的真实性。

他说过他要生日礼物,可王源记得自己应该没说过要很多生日礼物。

王俊凯抱了十几个盒子站在他面前,起初王源以为他搞起了卖鞋的业务,后来他才知道,那些都是王俊凯要送自己的生日礼物。

他按着王俊凯的指示,将一个个的盒子拆开。

第一个盒子里,装着一个能让女生流泪的木质笔筒,沉甸甸的底座上面还刻着“一帆风顺”四个大字。

看到这样“费尽心思”的礼物,王源突然丧失了所有兴致,蹲在地上干笑了两声,对眼前的直男说:“要不,我们还是把它们搬回寝室慢慢拆?”

王俊凯没有说话,他一把夺过王源手中的美工刀,“咔咔咔”两三下把眼前的盒子拆开,然后将礼物清一色摆在刚刚下过小雪的路上,从那个丑到爆炸的笔筒,到一个足有半米高的毛绒熊,再到小太阳抱枕……最后是王俊凯手上那一只卡地亚。

王源呆呆地站在原地,直到那只卡地亚戴在了自己的手腕上然后再被王俊凯拎紧螺丝,才缓过神来,然后露出半张脸,抬头问王俊凯:“你喜欢我吗?”

王俊凯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,不屑地说了一句:“你是猪吗?”

王俊凯凭借着身高优势,微微弯腰,让王源的眼睛和他的平齐,鼻尖对鼻尖,呼出的热气转眼即逝。
王俊凯慢慢把脸凑了过来,随着距离的缩短,对方的心跳如擂鼓,就在他的双唇即将着陆时,王源浑身一个激灵,眼疾手快地把他推开,然后对着他的后脑勺就来了一巴掌。

“喂,你都还没向我告白呢!”

王俊凯捂着后脑勺,额前的碎发遮住了他的眼睛,他看着王源,突然伸手托住王源的脸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吻了他一下,然后换了一种更加激烈的语调,重复着刚才的话:“你就是一只猪!”

就这样,王源真真切切地承认了自己成功上位的事实。

你的心里仿佛住着温柔野兽

你的双手抚摸过跌落的海鸥

夏天海水和风

都要把你相

每次遭遇了重大挫折之后,王源常常会陷入一种自暴自弃的状态中,好一点蒙头睡上一觉就能变回神清气爽,坏一点没有三五七日也不能把心中的郁闷清除干净。

自从输掉了学校举办的知识竞赛,他的心情一直都很糟糕,连续两个星期没有办法对着王俊凯露出一个笑脸。

王俊凯不喜欢王源哭丧着脸的样子,为了拯救他的心情,阻止低气压的持续施加,王俊凯特地带他走遍了x市所有的大街小巷,能吃的不能吃的全都逛了一遍,看到王源感兴趣的东西就给他买买买,直接导致他宿舍的拥挤程度提升了一个量级,购物量直逼他全年总数。

然而就算是到了这种程度,也没能让他彻底开心起来。

一个如常的中午,王源顶着浓重的黑眼圈和王俊凯约会,看着他萎靡不振的状态,王俊凯一把揪起他的衣领,半抱半提地把他拖到了一家没人的咖啡馆,一把将他塞进了角落的沙发椅,然后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眼神锐利。

王源不由得缩缩脖子,警惕地看着他:“你要干嘛?”

王俊凯恶狠狠地伸出一只手在他脸上揉来捏去,说:“让你回春。”

还没等王源开口说话,王俊凯就接着说:“还记得我送你的生日礼物吗。”

王源点点头,把脸往围巾里埋深一点,只露出一双眼睛看着他。

“一共十五件礼物。”他顿了顿,脸颊出现了两抹罕见的红晕:“不是我突然心血来潮想要给你补齐礼物,而是从十五年前开始,我每年都为你准备了生日礼物,就是你从来不过生日,我压根送不出去。”

到这里,王源不得不打断他了,“你是猪吗,你不送我可以送给别的人啊。”

“我小时候就告诉过你了啊,生日礼物我只会送给我爱的人。后来我想到了一个办法,每次自己过生日的时候,我就提着那些乱七八糟的礼物在你面前转悠,就是想问问你生日时候想不想要礼物。”说到这里,王俊凯有些哭笑不得。“结果你以为我是在炫耀,自己揍了我一顿不说,还跑到我妈面前哇哇哭了一通,后来我妈也揍了我一顿。”

“原来……你是这个意思。”王源突然恍然大悟,还以为那会儿他是存心欺负自己的,“干嘛突然提这件事?”

“我是想告诉你,你很好,就算没有这场知识竞赛,就算成不了别人口中的成功模范,对于我来说,你也已经足够好,你身上的光芒不会因为你遭遇了挫折而减少,如果你想要我说你的优点,我可以一口气说十条八条都不在话下,可是这些优点并不是你的全部,你还会有缺点,但你整个人就是独一无二的存在,至少对我来说是。”

“你这算是告白吗?既然你说得我这么好,那你平时怎么老是损我?对男朋友不应该温柔一点吗?”王源有点懵。

“我刚说的那番话还不够体贴不温柔?”说完王俊凯又镇定自若地补了一句,“你就是一只猪。”

“老子今天就要宰了你这个坑货祭天!”

你是年少的欢喜

也是余生的甜蜜

只有你在我这里

我才拥有快乐和欢喜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钢厂顾霸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