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方的秋天很是短暂的,十月刚到冬天即将来临的迹象就十分明显。王源在办公室一边裹着毯子,一边喝着开水,满脸的怨念。

没错,这是王源连续工作的第19天。

就在前一秒钟,有人又给王源发来了一封邮件,想都不用想肯定又是些恼人的琐事。这封邮件仿佛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,王源收起裹在腿上的毯子,简单的处理了一些重要的文件,跑去总裁办公室直接了当说:“我快累死了。”
王源靠着这句话,成功获得了三天假。

回家简单收拾了几件衣服之后,王源立马买了飞往泰国的机票。

飞机晚点,到达目的地时已经接近凌晨了。没有办法,只好先在附近找个酒店过夜。

酒店死贵死贵的,付钱的时候心如刀割。

鬼都知道他抠,对自己抠才是真的抠。

旅游还没开始,就被“奢华”抢劫了。为了弥补心理上的失衡,王源决定醒来之后要用住宿附带的自助餐卷大吃一顿,用胃疗伤。

第二天早上,王源就坐到了酒店的露天餐厅,立志要把昨晚的房费都吃回来。就在王源疯狂摄入热量的时候,他留意到了对面餐桌坐着一个说日语的男生。

好歹王源也是看了几百集的《火影忍者》人,现在检验日语学习成果的机会来了。

王源一边吃饭,一边侧耳倾听,然而10分种过去了,王源一句也听没懂,还累得够呛。或者是偷听的行为过于明显,最后那个日本男生侧头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吓得王源马上收回目光,继续维护世界和平。

吃饱喝足之后,王源打算上楼睡个回笼觉。刚进电梯的时候,他听到了身后传来东西掉落的声音,回过头去看,刚刚那个日本男生捡起了地上的房卡,递了给他。

“Thank you,大傻个。”王源耍起了无赖,谁让他刚才瞪自己的。他笑着点了点头,还很有礼貌地给王源挡住了即将关闭的电梯门,示意王源先进。

后来王源才发现,他们住在酒店的同一层,还是斜对面,就在他刚要进门他突然扭头挑起眉毛对王源说:“同胞,出门在外要团结。我说的对吧,小矮子。”

好啊,好一个冒牌日货。

王源:我矮????

2

进门之后王源便趴在床上,这是一种逃避现实的典型姿势。因为实在是太丢人了。

“没关系的,在退房之前这份尴尬应该也会被消化得差不多吧。”王源开始了反复的自我安慰。

或许是太过用力消化尴尬,不久之后他的肚子突然隐隐作痛。上厕所,回床上,上厕所,回床上,切换的频率越来越快。

没想到,王源在异国的第一天,就上演了一出精彩的花式拉肚。

王源已经管不了要什么时候退房,也管不了自己的钱包还能不能经受住酒店的蹂躏,他只知道他现在腿是软的,如果继续这样下去,搞不好自己可能会死在这里。

好汉经不过三泡稀。王源迷迷糊糊地躺在床上,努力想着如何自救,但是泰文止泻药这个词自己都不知道怎么讲,翻译软件下到一半又没有了网络。他,是不是快完了?

就在这一瞬间,强烈的求生欲驱使着王源臭不要脸地走出房间,疯狂地敲打起那个冒牌日货大傻个的门。他一开门,王源就沿着门框烂泥一般地瘫了下去,他蹲下来扶着王源的肩膀:

“怎么了?”他问。

“救我,我需要泻药。”王源虚弱地说着。

“是要泻药还是止泻药?”

“止、泻、药。”他一字一顿地说出这三个字,然后就两眼一黑,晕了过去。

等他醒来的时候,大傻个就在他旁边,而自己正躺在了一张病床上挂着水,可想而之,王源上演的这场花式拉肚,就算有了连止泻药,也救不了自己。

王源突然想到了什么,快速用手摸了摸屁股的位置,幸好幸好没有惊喜,然后放心地闭上了眼睛。

“别装了,还不够丢人吗?”他说罢,王源撇了撇嘴张开了眼。

“下次别吃那么多了,行吗?”

“哦。”



3

大傻个叫王俊凯,正宗国货,而且他们还巧合地住在同一个城市,更巧的是他就是这次同源盛合作的公司。这个世界还真是小。

打完点滴之后,王俊凯带王源去喝白粥,本该要尝遍东南亚风味的王源,现在只能抱着一锅白粥,一边喝一边郁闷着。

“你一中国人为啥要在泰国装日本人?”

“我可没装日本人,谁说讲日语就是日本人。我不会和你吵架的,毕竟你现在还没有什么战斗力,赶紧喝粥。”王俊凯大致跟王源年纪相仿,但他却有一种压倒性的气场。

“不,我喜欢吃肉。”

“我也喜欢,等你好了再带你吃。”

白粥里的碳水化合物填充了所有王源白天损失的力气,除了意识还有一点儿轻飘飘的感觉之外,身体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。

之后王俊凯带着王源沿着马路一直走,直到太阳即将落山天气不再那么湿热,他们才在一条长椅上坐了下来。

王源看着远方一只不知被哪个调皮鬼画上了眉毛的流浪狗,说:“这狗真可怜,离家出走还被画上粗粗的眉毛。”

“你不也一样,离家出走,像只流浪的狗。”他用手顺着王源的眉头划过,王俊凯成功得到对方的一个瞪眼。

“我可不是离家出走,我是来散心。”王源反驳。

“散心?换个地方拉肚而已。”他似笑非笑地盯着王源。

“王俊凯,你上学的时候没少挨揍吧?”

“很明显,我是揍人的那一方。”说罢,他就用一只胳膊牵制住他,动弹不得的王源低下头连连求饶。

人生真辛苦,上午拉肚,傍晚还要搏击。



4

王源是外向型社恐,和陌生人单独同行的时候,会通过不断找话题的方式来掩饰自己的不安。

但和王俊凯在一起就特别奇怪,不用刻意去抛出话题,王源对他所有的疑问、嘲讽、抬杠,都好像今天的腹泻一样来得那么自然,并且一发不可收拾。

回到酒店之后,进房门的那一刻王源才意识到自己今天忘记了一件很是重要的事情:“王俊凯,谢谢你啊!”

他以为王俊凯会礼貌地回应“不客气”或是阴阳怪气地嘲讽王源,没想到他竟然一脸认真地问:“怎么谢?”

说实话,王源的计划真的只停留在口头感谢上,并不包括实质的行动,于是他只好问王俊凯:“你想要我怎么谢?”

王俊凯陷入了思考,一开始他盯着王源的脸看,随后视线缓缓下移,最后停留在他精致的锁骨上。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:“你可别瞎想啊!”

“我可没瞎想!呃,要不明天一起吃饭?”王源打破尴尬提议道。

“好好好。”他迅速转身,还没刷房卡便拼命地摇摆房门的把手。

“不刷房卡,你是打算强拆吗?”王源在他身上看出了强烈的慌张,他本以为他是那种就算被疯狗追都会淡定地喝完咖啡并且跟疯狗说“你要冷静”的人。但这一刻,红红的耳根已经出卖了他。

第二天早上,王源打开房门便看到了倚在门口读财经新闻的王俊凯,“一边等我,一边看报纸,你看得下去吗?”

“看不下去。”他也倒是坦诚。

在去餐厅的路上,他只对王源讲了一句“今天少吃点”,即使王源表面上看来并无反驳之力,可王源的身体却秉承着不忘初心的理念。而王俊凯也没有做声,不停从对方盘子中夹走食物。

“我想回家了。”他从王源盘子里掠夺了一根火腿,咀嚼了一半还试图还给他。

“要不是今天约了你吃早饭,我早就回家了,还能在家好好休息一天再上班。”

“那你能多陪我一天吗?明天我们再一起回去。”他很真诚地看着王源,没有了昨天的嚣张和跋扈。



5

最后王源还是同意了王俊凯的决定,鬼使神差地改变了原计划,对他说了声“好”。

为了让王源吃少点,那顿早餐他吃得非常之多,多到他说以后看到火腿就会恶心干呕。

后来他突然接到公司的重要邮件,王源便被他送去了东芭乐园,王源的脑袋到被他扣上了一顶大凉帽,脖子被他套上了个儿童春游水壶,耳朵还寄存了他的三字叮咛:“少吃点。”

“你就不怕我会饿到吗?”

“你不会的。我尽快完成工作,下午四点左右我来接你,明天一起回家。”说完他就转身离去。王源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有那么一瞬间,觉得王俊凯还挺像他爸的。

那天下午王源就坐在那群假猪的雕像丛里想啊:王俊凯,可能还真是个挺好的人呐。

王俊凯比预计的时间提前了半个钟头来接王源,他一来就盯着王源的肚子,质问王源有没有吃多。

“没有!”王源没好气地说。

离开泰国之前,王源拼命吸了一口异国的空气,心想自己很快就要从一个吃到腹泻的游客变成一个加班到吐的孩子。谁让这个时期正是公司最忙的时候啊。果不其然,刚下飞机王源就收到了公司发来的邮件,仔细一看,得,又要加班。

“你看,为了多陪你一天,还没来得及休息,现在就得回公司加班了。”王源小声怪责王俊凯。

王俊凯委屈地撇了撇嘴:“我的车就停在机场停车场,我送你过去。”

前往公司的路上,王俊凯发邮件过去让秘书把会议往后推,又调整了一下王源的座椅让他好好睡一觉。王源就在王俊凯的车上睡了几个来回。加班前的打盹,总是异常珍贵。

一个小时之后,王源走进了公司的大门,经过了一番寒暄后,王源终于回到了座位上。就在开启工作模式的前一秒,王源突然意识到,刚才上车的时候自己并没有告诉王俊凯他的公司在哪,于是王源马上拨通了王俊凯的电话: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上班的!”

“看窗外。”他在那头嘚瑟地说。

王源往楼下放眼望去,没有找到任何踪影。正断定王俊凯十有八九在耍自己的时候,王源顺眼看到了对面的凯世写字楼,王俊凯就站在了其中一个亮着灯光的混凝土盒子里。

“三周前,在德兴包子铺,咱俩拼桌的时候你顺走了我的牛肉包子,你打算怎么我?”怪不得那天王源从德兴包子铺回来的时候,手里莫名其妙多出了一袋牛肉包子。

“随缘咯,大傻个。”

“哦,那下班我就来接你,小矮子。”

“我不矮!”王源冲着写字楼那边瞪过去,“冒牌日本货!”

电话另一头的人笑着:“嘴硬。”

“你都没亲过你知道我嘴是硬还是软?”

“你的意思是要我亲你?”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“嘴硬。”

王源可不是个爱占便宜的人,这个包子王源一定会还的。

做事情用要分先后,你先,全世界后。

评论
热度 ( 66 )

© 钢厂顾霸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