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做你男朋友

很好猜的,这是一对竹马的故事。

王源和王俊凯是发小,他就住在王源家对门。小时候他们凑在一块就是两活生生的土匪,偷鸡摸狗,坏事做绝。王俊凯总是饰演着大哥的角色,指挥王源去拔这块地的葱,去摸那片地的狗。王源脑子一时转不过弯来,于是每次背锅的都是王源。

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,没想到王源也有饰演大哥的一天。

小升初的那场考试,王俊凯三门学科分数凑起来还没王源一门高。自此之后,只要王源说一他不敢说二。有时候王源霸道起来,没轻没重地锤上他一顿,他也会无所谓地笑笑让王源别闹。

每次看到王源欺负王俊凯,源妈就欺负王源。她总说你少熊人家,人家只不过是让着你。每到这个时候,王源就开始和尚念经,假装什么都听不到。

不过,王源也知道王源妈为啥总帮着王俊凯。

王俊凯爸妈在他们上小学时离了婚。那会儿王源们还小,小到无法理解“离婚”这件事居然要用法律来解决。明争暗斗之后,王俊凯就没有了妈妈。

小孩没有妈妈是一件很残忍的事,王俊凯也就是从那之后,成绩才一落千丈。他是个聪明的孩子,但就是不肯学。

小伙伴跌倒后,王源应该尽力去捞他一把,这是源妈教王源的。

于是,王源每天都和王俊凯一起上学放学,瞅准了机会就去安慰他:“没事的,王俊凯,你看,小鬼娃娃也没有爸爸妈妈。”

或许是盗版娃娃的模样太过吓人,王俊凯“哇”的一声哭了出来。王源怕自家妈又来烦自己,于是手忙脚乱地给他擦眼泪,还费尽十八般武艺哄他开心。

“虽然你妈妈离开了你,但我——”

“但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。”

王源没有撒谎,那一瞬间,王源真的看到王俊凯的眼睛发出了星空般的亮光。

王源和王俊凯进入了青春期之后,他的成绩还是一如既往的烂。但王源搞不明白,明明没读多少书,他怎么就戴上了眼镜呢。

王源实在想不通,于是揪着耳朵问他是怎么做到的,他朝四周看了几眼,凑过来偷偷和王源说:

“平光的,没度数,这样你妈就不会骂你熬夜看小说坏了眼睛。”

王源傲娇了半天也没好意思领情,装模作样地踹了他一脚,说:“王俊凯,你这可是害了我,要是我眼睛真坏了该找谁啊。”

王俊凯挨着打也不吱声,但没过两天,王源发现他又悄悄把眼镜取了下来。

王俊凯就是这样一个人,性子慢,火全在内里烧,无论你灌的是滚油、铅水,甚至硫磺,他哼哼两声就挺过去。但他对人好又是要了命的好,王源有时候觉得,与他相处像是一场豪赌,因为筹码需要“哗啦”一下全扔出去。

幸好王源运气好,总是赢的那个。

直到他们上了高中,看到王俊凯惨不忍睹的成绩,源妈再一次发挥了她对王俊凯的偏心。很多个下午,她都催着王源给王俊凯补习功课,王源假装听命,但关上门后,就让王俊凯给自己弹吉他唱歌。

王俊凯唱歌很好听,声音有着少年的磁性。也不知道王俊凯是不是背着王源偷偷学过唱歌,反正王源觉得他唱歌超级好听。

王源还会赖着王俊凯教自己弹吉他。手指按着琴弦的时候痛的不得了,把王源痛得皱着眉。

王俊凯很贴心的买来了指尖护套,“戴上就不会痛了。”

那时王俊凯已经长得很俊俏了,时不时就会有人在贴吧上发帖,标题写着:八中三年级x班的王俊凯同学,请问你有女朋友吗?

每到这个时候,王源就从贴吧的水面冒出来,云淡风轻地在底下留言:有啊,王俊凯女朋友是他的发小。人漂亮,成绩还特好。所以,别打他主意了。

知道王俊凯绝对不会无聊到去逛贴吧,王源才敢这么猖狂。但王源说的这些真的只是恶作剧吗?没人比王源更清楚了。

当然,王源跟王俊凯也有吵架的时候。这次主要怪王源,其次怪源妈。

那天王俊凯到王源家吃饭,王源妈太疼他,肉只往他碗里拣,王源小心眼,看不下去,讲起话来又口无遮拦,就烦叨叨地骂王俊凯,说你能不能找你自己亲妈去,成不成。

王俊凯转过头看了王源一眼,然后埋头吃饭。不好了,又伤到他的心了。可王源这边刚想道歉,手臂上的肉就被王源妈揪起来,就在喊疼求饶的时候,王俊凯就没了影。然后,他们就开始了冷战。

这一次,他们半个月没讲话。最后是因为王源跑步中暑,颠簸着醒过来时,才发现是王俊凯抱着王源走到医疗室。

他们不是一个班,王俊凯这堂课也不在室外,所以当王源发现自己被他抱着时,纳闷地问他怎么在这里。

“嗯,八中三年级x班王俊凯的漂亮女朋友…不对啊,应该是帅气小男朋友晕倒了,我不在这里,该谁在这里?是不是啊,发小。”

他没看王源,勾起嘴角,语气里是少有的幽默。仿佛木头开花,小时候那股聪明劲瞬间又回来了。自己背地里的小把戏,他都知道了吗?知道就知道了吧,他王源才不怕呢。

医务室的窗生了锈,王俊凯推了几下也没关上,只好随它开着。可是外面的阳光刚好打在他们的身上,王源热得不行,坐在床上不停用王俊凯的校服衣角擦汗。

“放学去我家吃饭?我妈可想你了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王俊凯点点头,索性冲着窗子背过身来,将校服掀开,让王源半个身子钻进去遮阴。

王源突然对他撒起娇来:“以后不准不理我了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王俊凯,你能不能不要那么听我的话啊?”

他还是点点头,笑着说:

“好啊。”

王俊凯,你就是一个大傻子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钢厂顾霸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