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钢厂顾霸天

1108and921ky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07篇文章,9898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钢厂顾霸天

钢厂顾霸天

 

撒娇

王俊凯最喜欢的运动是篮球,其次是足球,羽毛球和网球都得让王源,乒乓球被王源吊打。

王俊凯应该是自己身体成熟后第一个喜欢的人,也极大可能是最后一个。

就是这个一共二十一划的名字,写满了王源的高中日记本。

时至今日,王源也不知道当初自己为什么会喜欢这个在人群堆里毫无亮点的人,打篮球打不出什么花色,学习更是一塌糊涂。

后来王俊凯还提醒王源说:“如果不是那场意外,你700多天的暗恋最后一定会烂在心底里,永远错失和我百年好合的机会。”

每次提起那件事,他都会显得格外嘚瑟,直到王源把他摁倒在床上,不停地挠他肚子上的痒痒肉,他才肯将最后一句话改成“让我永远错失和你百年好合的机会”。

王俊凯口中说的那场“意外”,确实如他说,在那个18岁蝉声不绝的夏日,彻底改变了两个原本毫无交集少年,让他们从此顺应命运的安排,彼此吸引,彼此靠近,直至成为彼此眼中的星。

2

王俊凯给王源的第一印象,就是一个字,坏。

高一那会儿班上定了个规矩,以宿舍为单位,每天晚自习结束后轮流负责教室的保洁工作。

从教学楼往垃圾房的路没有几盏灯,班里宿舍的姑娘们怕黑,男生宿舍101离女生宿舍一楼最近,男生101宿舍里的男生都忙着打游戏,无可奈何,王源主动承担起了帮女孩子们倒垃圾的重任。

有晚王源像往常一样提着几个黑色塑料袋,一边哼着歌,一边往垃圾房的方向走去。

还没到地儿,他就听到了漆黑中有女生在说话,竖起耳朵仔细听了两句,才发现自己误入了表白现场。

“王俊凯,我今晚约你到这儿,是想告诉你,我喜欢你好久了,我可不可以做你的女朋友?”女生低着头,没有任何铺垫和掩饰,颤颤微微地等待一个心仪已久的结果。

“不可以。”然而对面的人也没有转弯抹角,一来就是当头痛击。女生听后转身就跑,一边跑一边用袖子擦着眼泪,直到越过了王源跑到远处,才敢放声大哭起来。

王源提着垃圾袋继续往前走,在微弱的光线底下,他看到了男生的脸,两个字形容,冷漠。

他同样将眼神锁定在他的脸上。一想到他方才的不留情面,王源恶狠狠地冲他说了一句:“看什么看!”

王源心里默默吐槽,这种人一看就是渣男!

王俊凯没有搭理他,转身把他落在了黑暗当中。王源在心里嘀咕,这有什么神气的,长得又不帅,还活得这么高傲,活该单身,渣男!

就是这样,王源记住了这个名字,以及一张和它完全不匹配的脸。

3

但谁会想到,后来王源竟然会有暗恋王俊凯的一天,这一切还仿佛没有预兆,也没有理由。

现实总是这样,那些你越看不顺眼的东西,往往会周而复始地在你的视线里突然出现。

无论是在人满为患的饭堂,还是在荒废已久的生物园,哪里都有王俊凯的身影,但无一例外,都是和那晚一样,长着一张冷漠的脸。

起初王源认定这些相遇不过是出于偶然,学校也就那么几个地儿,早晚见着也算是一件高概率事件。

直到他无意中翻看到此前写下的日记,才恍然大悟,不是学校太小,而是我的眼睛太小,耳朵太小,心脏太小,只看得见、听得到、记挂住一个人。

无人知晓的暗恋总是美。

可惜这样的美并没有维持太久。

后来的某个晚自习,王源在抽屉了发现了一张字条,上面写着一句熟悉的话,但显然那不是自己的字迹:

“我就不明白,为什么会有女生喜欢王俊凯这样的男生,打球菜,学习差,还自持高傲,就算是个头长得高那又怎样,女生宿舍又不缺晾衣杆。”

话是摘自王源他自己的日记。

引号后面还写了一句:你的东西落在了我的手上,晚自习后来垃圾房拿。

王源想了又想,最后还是决定往那跑一趟。

晚自习过后,王源如约来到了教学楼旁的垃圾房。约他的人早就立在了无灯的校道上等待他的到来。

在他谨慎靠近,思忖着等下要如何开口时,对方捧着手中的本子,字正腔圆地念了起来:

“王俊凯今天打篮球的时候崴了脚,从篮球场撤下来的时候脚肿得像猪蹄一样,骤眼一看,还以为是外面餐馆的野猪蹄子,黑不溜秋的,估计用蓝月亮机洗专用洗衣液也洗不干净。”

“欸,你一整天哪来这么多奇思妙想的?和柠檬精有一拼哦~”王俊凯从黑暗中走到了亮出,如常冷漠的脸今夜带着几分柔情。

“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偷到我的日记本的,请你马上还我!”王源扑到在他的身上,想要抢回他手中的本子。他把本子左右挥舞在半空中,任凭王源怎么也够不着。

就比我高半个头就了不起??!

“你还真以为这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?你怎么不想想那是我故意跑到你能看到的地方。”看过日记的王俊凯,突然抛出了这一句。在毫无准备的情况底下,王源被吓得愣在了原地。

“还我!”王源的脸一阵青一阵红。

“你抱抱我嘛,我就还你。”这是王俊凯对他的第一次撒娇,也是王源生平第一次被男生这样对待。

王源:WTF?!

王源被吓得不轻,日记没抢回来就连奔带跑地逃回了寝室,随后反应过来把头捂在被窝里傻笑了一整夜。

“那晚的我,像活在梦里。”

后来,王源在日记本上写下了这句话。

4

日记本最后还是物归原主,除此之外,王源还获得了利息,一个男朋友。当然,这已经是大学之后的事情了。

经过了长达一年的嬉笑打骂,王源敢保证,自己比谁都了解王俊凯的性情:当人数大于2的时候,王俊凯是冷漠的王俊凯。但当剩下他俩的时候,他就会切换到撒娇模式,恨不得自己把他当成小祖宗天天供着。

比如,没课的时候,王源偶尔会去篮球场看王俊凯打球,或者是过了情窦初开的年纪,看直男打球挥汗如雨的情景对于他来说已经不再具备特殊的吸引力,更多时候,王源都在球场的观众席上看书,等王俊凯下场了就给他递毛巾和水。

“我不开心了,我有小情绪了,你以前都不是这样的。我打球的时候,你都不看我一眼。”接过毛巾的王俊凯,跟他撒起了娇。

见王源懒得搭理他,183cm的他马上微微低头,把头埋到了对方锁骨的位置,左蹭右蹭非要王源承认错误。

又比如,有次他们到食堂吃午饭,王源和王俊凯兵分两路,他去买饭,王源去盛汤。王俊凯看到王源被女生要微信,他立即把饭搁在桌上,跑过去对着对方说:“不插队,不扫支付宝红包,他未成年。”

事后王源觉得王俊凯过于冲动,心里虽然高兴得不行,但还是假装生气地训了他几句,对方是女孩子,拒绝也要给面子。哪想王俊凯根本不听王源说的话,而是思考了一秒,双手撑着自己的脑袋,用重庆话说:“源哥,我错了嘛,要亲亲。”

再比如,毕业之后有次王俊凯到上海出差,临离家前还千叮万嘱肠胃一向不好的王源要好好煮饭,不要乱吃东西,注意分量。然后每天一到饭点就给我打来电话:“Hello,世界第一刚哥有好好吃饭嘛?”

王源嘴上骗着他,背地里却忍不住吃香喝辣,最后是急性肠胃炎出卖了自己。

王俊凯:王源的嘴,骗人的鬼。

王俊凯当晚下了机就往医院跑,手里拎着一碗粥,委屈巴巴地跟王源说:“你为什么要伤害自己?你是不是不爱我了?你是不是有新欢了?你是不是想我的心变得支离破碎?”

除此之外,每次王源让他去运动,他就会说:“我想做俯卧撑,你躺在下面监督我嘛,这样我就有动力。”

每次王源让他睡觉或者起床,他就融会贯通地使用各种叠字:“我要抱抱、拍拍、亲亲才能动哇。”

有时王源真的很恨他自己,对撒娇的王俊凯一点抵抗力都没有。

5

写到这里,王源觉得有义务告诉大家,为了不让他无中生有,以上内容全程均在王俊凯的监督底下完成。趁着现在他去洗澡,有些话想偷偷告诉各位:

首先,我要修正一下我对王俊凯的第一印象,现更正为一个字,妙。明知道自己给不了那个女生半点超友谊感情,他选择毫不留情地拒绝了对方,不让对方产生任何臆想和希望。这一波操作,应该要打满分。

其次,我之所以对王俊凯的撒娇毫无抵抗力,最大的原因,是因为他的撒娇仅对我看见。在外人面前,他是高不可攀成熟睿智的模样,唯独对我,才会显露出如此柔软的一面,强力的反差感让我感到满满的成就感。

再次,我必须感谢自己的功劳,要不是我持之以恒地惯着他、宠着他,他怎么可能能活到今时今日。

最后,有件事我必须澄清一下:

王俊凯常挂在嘴边的那场“意外”,也就当年我的日记本莫名其妙落到他的手里,他一直觉得那是命中注定。

可世间上哪有这么多凑巧呢?他又怎么不想想,那本日记本是谁故意放到他抽屉里的。

嘘,别让他知道,不然又得跟我撒娇了。

钢厂顾霸天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钢厂顾霸天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